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安县林业局“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再出重拳

发布时间:2017-07-21 14:46: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旭)为保护长江流域林业生态资源,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根据省、市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20日,公安县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局、林业局野保科、野保站的执法人员开展“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第二次集中整治联合行动,共查获野生动物657头(只)。

    此次行动由县林业局副局长罗先海总负责,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陈亚峰负责现场行动指挥,县检察院“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领导小组成员进行执法监督,县电视台3名记者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报道。

    清晨6时30分,集中整治联合行动正式打响,16名林业执法人员分乘4两执法车,前往集贸市场、餐馆等地开展执法检查。联合行动小组先后检查了斗湖堤镇、麻豪口镇共计6处集贸市场、37家餐馆、1处野生动物非法驯养繁殖场所。此次行动共查获野生动物657头(只),其中活体有青蛙520只、赤链蛇18尾、乌梢蛇12尾,死体有野兔13只、野鸡51只、野鸭10只、斑鸠19只、竹鼠5只、骨顶鸡3只、猪獾4只,对三家招牌含“野味”字样的餐馆要求限期整改。查获野生动物活体已放生至适宜地,死体已登记保存,受理行政案件7起,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联合行动中,所有参战执法人员配合默契、服从指挥、行动迅速,有力地打击了非法收购、出售、经营、加工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下一步“长江生态大保护林业专项行动”执法小组将逐步在全县陆续展开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