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监利县汴河镇镇、村干部联手爱心人士齐助村民匡黎明一家渡难关

发布时间:2017-07-24 16:00: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阙四勤 刘英)六年前,一场飞来横祸,使监利县汴河镇排六村村民匡黎明成为植物人,巨额的医疗费用使原本的清贫之家不堪重负,家庭负债累累。监利县汴河镇镇政府和村里领导得知后,对其开展了救助,6年来减免部分医疗费用近20万,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接力救助,帮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共渡难关。

   “感谢镇镇府和村里领导6年来的帮扶和支助,感谢各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让我们家看到了希望......”当匡升文一家人的遭遇通过《监利人》杂志微信平台发布后,短短几天,前来医院看望匡黎明的社会爱心人士络绎不绝,匡升文老人总是握着他们的手激动的说道。

一场飞来横祸  使家庭不堪重负

    六年前,一场飞来横祸,使排六村村民匡黎明成为医院“常客”,只能静静的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四肢僵硬、瘦削,浑身皮肤惨白,没有一丝血色。但眼睛能自由转动,脖颈能轻微摆动,躯干有时能产生细微的颤动,其植物人症状显著区别于一般的植物人。

    为了给匡黎明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原本经济并不富裕的家庭因高昂的医疗费用变得不堪重负,生活日益的困难。现在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全靠媳妇柳翠莲一人打零工的微薄收入支撑着。在困难面前,柳翠莲没有退却,而是用她柔弱的肩膀坚强地扛起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为了挽救匡黎明年轻的生命,六年来,匡升文老人作为儿子的全职陪护,每天替儿子按摩,翻身,悉心照料。六年时间二千多个日夜寸步不离的守护,内忧外急,已让他人相瘦削,脸色苍白,身材佝偻,面容憔悴,皱纹仿佛刀削斧凿般刻在脸上。

    六年的时间,六年的守护,原本幸福的家庭已不堪重负。“只要能让黎明能重新站起来,吃多少苦我都愿意”匡升文告诉笔者。

镇村联手救助  呵护摇摇欲坠的家

    为了给匡黎明治病,其父亲匡黎明,妻子柳翠莲举全家之力为他治疗,现已债台高筑。汴河镇政府、排六村委会在得知匡黎明家的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为其一家四口:父匡黎明、妻子柳翠莲、儿子匡子豪办理了低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凭每月210元低保补贴,并且每年为他们减免登记农村合作医疗所有费用,住院大病医疗享受70%的报销费用。

    为了得到有效的救治,匡黎明六年来一直以医院为家,除了各种医疗费用,每日的住院费对这个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汴河镇政府领导和排六村村委会干部一起到其所在的医院,和院方进行沟通,将住院费用按每日70元费用照顾收取一点药费,按新农合政策全予报销。

    为了更好的帮助这个家庭,让匡黎明的儿子匡子豪上学没有后顾之忧,汴河镇政府领导和排六村村委会干部又来到学校沟通,减免了匡子豪在小学期间的学费。

    每遇逢年过节,汴河镇政府领导和排六村村干部都会去看望慰问匡黎明一家人,了解他们家所面临的困难,并给予相应的帮助。六年来,共为匡黎明减免部分医疗费用近20万。与此同时,汴河镇政府还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开展爱心捐助,帮助匡黎明一家渡过难关。

“爱心筹”筹爱心  帮扶一家减苦难

    7月11日,社会爱心人士罗勋斌医生通过《监利人》杂志微信平台发布了监利县汴河镇匡升文一家人所面临的经济困难,罗医生说,“正是他们这种不向厄运低头、顽强抗争的精神打动了我,所以我想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来帮助他们,我也相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的。”所以,他帮助匡升文老人在网上申请了轻松筹账号,以期通过社会各界力量来挽救匡黎明的生命。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截止目前,通过轻松筹平台共汇集社会爱心人士的善款1.5万余元。捐款人数约近千人,捐款数额从一千元到几十元不等。捐款数目不分高低,但捐款者都有一个共同愿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匡升文老人一家,挽救匡黎明的生命,希望他得到更好的治疗。

    7月14日晚,《监利人》杂志社主编、编辑及书法家刘一刀先生和部分爱心人士,前往医院共同看望了匡黎明一家,并将爱心款送到匡升文老人手上,刘一刀先生现场挥毫拔墨,写下“共献关爱,八方援助”八个大字,赠送给匡升文老人,并表示会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