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咸宁市妇幼保健院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4 17:23: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游丹丹 吴翠)7月19日,咸宁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接种室田聪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妇产科顾玲获得第二名,儿保科徐笑笑和输液室王翠同获第三名。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亲切的服务态度,超强的应变能力,将优质服务贯穿每个操作环节,真正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此收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护理技能操作是每一名护士必备的专业技能,也是临床护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功。“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各参赛人员为在比赛中拔得头筹,体现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态度,辛苦准备了2个多月。从立夏到三伏,参赛选手们利用自己下班后的时间,将一腔热情投入到操作训练当中,从未间断。

    参赛选手和带教老师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一遍又一遍地相互切磋,在相互学习中力争完美,严苛细节。正是因为有这种精益求精、不断超越的精神追求,才使得各参赛选手从刚开始在操作动作上生涩、护理慌乱,到后来的熟练流畅、处变不惊。

    正是操作过程上的不断交流,不仅让各参赛选手了解到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还从彼此身上学到了一种坚持、一种恒心。得益于选手们前期的不懈努力与付出,全院职工们才有机会看到这场精彩的专业技能比拼。

    据悉,该院护理部连续四年为全院各科输送技能能手,培养科室护理精英,在提升全院护理综合素质与整体水平上功不可没。现已有38人参加过培训,超过该院临床护理总人数的1/3,为临床护理提供了充足的人才资源,让医务工作得以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