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赤壁市二医院在抗洪抢险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5 11:25: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覃维松)今年7月鄂南汛情严重,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江河湖泊、部分水系水位暴涨,赤壁段超警戒线。二医院二十位干部职工和市属兄弟部队奋战在抗洪一线,他们不辱使命,不畏苦困难,用担当抚平风浪,在雨大风狂处守护万家灯火。

    7月是第7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时期,适逢汛期,赤壁市二医院领导决定此次团日活动在黄龙镇四清院枫潭指挥部举行。中午一点多,分班次巡堤查险的医院防汛突击队的队员回来,党员同志们吃完午饭,大家便聚在一起,开始了党员主题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赤壁市黄龙四清垸枫谭指挥部前,二医院的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重温入党宣言,宣誓时大伙热血沸腾,信心满满,之后大家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会上,二医院总支书记叶跃平围绕“抗洪抢险,做合格党员”的主题,作表态发言,他说: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党员干部能否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深入灾情第一线,充分发挥“突击队”、“顶梁柱”和“排头兵”的作用,能否与受灾群众手拉手、心贴心,把党的关怀和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带给群众,是对党员干部是否坚定对群众的感情和是否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的重大考验。

    二医院三名党员代表围绕主题党日,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态,气氛热烈。这几位同志因为长时间熬夜,眼睛布满血丝,连日奔波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手磨出了血泡,脚蹭掉了皮。

    党日活动结束后,院长王小龙重新强调了具体分工以及白天夜间具体时段的查询安排。他说,“前方紧绷着弦,我们后方也不能松懈,要组织成立防汛医疗小分队,坚决做好汛期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让在前线工作的人员无后顾之忧。”

    防洪堤上,医院领导带领医护人员给每一个防汛点送去高温防暑、外伤消炎、降血压的急需药品,仔细为大家做各项检查,针对病情免费发放药品,确保他们能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艰辛的防汛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