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向“生态文明创建与绿色发展”强县冲刺

发布时间:2017-07-25 12:03: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沈力)近日,崇阳县县委中心组和县环保局联合开展了以“生态文明创建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会上特邀湖北大学教授李兆华现场授课。

    该县此次组织环保知识讲座,主要是让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从思想认识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绿色环保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全县干群齐心协力向“生态文明创建与绿色发展”的山区强县冲刺。

    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该县始终以绿色环保为重点,各部门主动协调配合环保工作,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严格做到: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一抓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常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创建工作。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该县已逐步完善生态领导责任机制、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监管机制、网络管理机制、考核问责机制、公众参与机制,并形成思路清晰、多元参与、激励与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大环保”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