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监利县开展乡镇食品药品安全半年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8 17:09: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乾)7月24日至26日,监利县食药安委办公室开展全县23个乡镇(场)食品药品安全半年考核工作。

    依据今年年初制定的《监利县2017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办法》文件精神,监利县食药安委办公室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通的工作人员,组建六个考核小组,对全县23个乡镇(场)食品药品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考核小组重点考核“党政同责”、“四有两责”等落实情况、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宣传与培训、应急管理与舆情监测等方面情况,重点整治农贸市场、集体聚餐、定点屠宰、食品行业“三小”、包装饮用水、村级医务室等方面。检查区域以农村偏远行政村为重点,采取随机抽样,现场核查打分的方式进行。

                

    此次考核,共检查行政村46个、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食堂46家、单位食堂23家、养老院食堂23家、食品“三小”点138家、包装饮用水生产销售单位42家、农贸市场23个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

    

    对现场检查的情况,考核组及时与乡镇(场)食药安委沟通,保证公开、公正、公平。

    据悉,此次半年考核结果将在近期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半年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并按照40%的比例计入全年考核积分,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倒逼工作的方式压实乡镇食药安委食品药品工作责任,共同落实“食安监利”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