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石线上战高温的公路人

发布时间:2017-07-28 17:30: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魏文娟)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省道公石线灾毁恢复重建工程工地和207国道危桥值守点,走近奋战在高温天气下的公安公路人,见证了他们战高温、促安全、保目标的感人一幕。

    在公石线施工工地上,机器的轰鸣声不断,处处可见身着桔黄色施工标志服的公路人忙碌的身影。上午11时。烈日当空,路旁的行道树纹丝不动,空气仿佛凝固一般。

    一位施工员在这样的高温天气施工,他一边用手抹去脸上的汗水,一边说:“6月份雨水多,影响了工期,灾毁恢复重建工程是一项政治任务,现在要赶时间,争取早日完工!”正说着,一辆摊铺机轰鸣着从身旁缓缓驶过,铺洒在路面上的沥青混合料冒着缕缕青烟,一股夹杂着浓厚的沥青味的热气扑面而来。

                 

    根据施工技术要求,沥青混合料到达施工现场的温度必须达到135至145度,才最适合路面铺筑。现场施工人员要在地面温度近120℃的路面作业,身上汗如流水,从早到晚,衣服上结下了一块块的汗斑。

    负责日常养护作业的沙厂公路站的养护人员。他们手执重达10多公斤的剪草机,正对列养段面的长草进行清除,身上的标准服和反光背心因汗水的浸透,紧紧地粘在一起。

    “近段时间阳光充足,杂草生长快,不及时清理会影响司机的视距,会造成安全隐患。”52岁的公路站站长彭德华向记者介绍列养路段日常养护生产情况说到。据了解,他从事养护工作已有30多年,如今仍坚持带头在一线作业。

    207国道公安县境内的三座大桥,由于修建年限长,现出现严重的故障,实施交通管制后,公路局路政大队对危桥实行24小时值守。

    “师傅,前面的南平大桥限载15吨,你已超载了,请从这里上荆东高速公路行驶。”正午12时左右,路政一中队队长郑春雷和队员正在对过往超限货车通行进行劝阻。这样的“温馨提示”他们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队员们笑着告诉记者,每天回家都不想说话,只想好好睡个觉。

    目前正值葡萄、瓜果成熟季节,国省干线公路两旁沿线的销售摊点日渐增多,不少过往车辆和行人停车购买挤占路面,给公路通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事故。

 

    路政大队巡查人员为了保障公路和群众生命安全,每天不间断进行公路巡查,劝导摊贩不在公路两旁摆摊设点。“通过劝说,大部分经营户都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并主动将摊点撤离。”路政大队长朱涛沁满汗水的脸上露出颀慰的笑容说到。

 

    短短的几组镜头,只是公安公路人是战高温、斗酷暑,全力打造“畅、安、舒美路”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如雨的汗水换来这大路的畅通,辛勤的工作收获群众的点赞。烈日下,他们很普通,却并不平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