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监利县57万元重奖“创标”成功企业和协会

发布时间:2017-07-28 17:40:32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张全全)7月25日,监利县工商局召开全县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旺出席座谈会,监利县工商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工商所所长及来自全县25家获得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的企业、协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政府《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x协会给予全县2013年以来获得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的25家企业57万元的奖励。

    监利县工商局局长金晖就近年来全县的品牌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2013年以来,全县商标品牌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商标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已由2013年的1050件增长至275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湖北省著名商标28件、荆州市知名商标37件,商标总数位居荆州市县前列,成为全省县级商标总量15强。

    全县涉农商标占总数的30%以上,“监利河蟹”、“监利黄鳝”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监利猪”、“监利大米”、“荆江麻鸭”等获批农产品地理标志.

    2015年10月,监利曾被省品牌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全省品牌建设示范县”、新沟镇荣获获“全省品牌建设示范乡镇”、福娃集团荣膺“全省品牌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同时,金晖局长还就当前深化品牌创建意识和全县商标品牌建设的优势进行了分析。

    在听取了金晖局长的汇报后,来自监利县河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监利河蟹运销协会的25位企业和协会的代表纷纷发言,就当前全县各类企业商标品牌建设建言献策,共商品牌发展大计。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得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的企业表示了祝贺,并就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他要求工商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二是加大培育力度,对企业多引导、多服务、多支持;三是加大对商标品牌的奖励力度;四是加大商标保护力度。

    同时,他就企业发展商标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企业要增强品牌意识,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二是增强质量意识,品牌建设只是手段,并不是最终目的,只有好的产品才能打造好的品牌;三是增强创新意识;四是增强忧患意识,要善于吸收先进的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