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同济赤壁医院为全市首例三叉神经痛患者谋福音

发布时间:2017-08-04 08:30:3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刘纯)近日,北京爱康集团旗下同济赤壁医院疼痛科成功开展两例“CT引导下经皮穿刺卵圆孔阿霉素注射神经毁损术”,该项技术是目前治疗三叉神经痛的临床有效技术。此次同济赤壁医院独立开展此项治疗技术,为赤壁市首例,成功填补赤壁市及其周边地区医疗空白,为百姓带来福音

    患者胡女士,因“三叉神经痛致右侧颜面部疼痛18年”入院,长期服用卡马西平等药物效果不佳,同济赤壁医院疼痛科胡利民主任经仔细诊疗评估后,于7月11日在CT三围引导下行“经皮穿刺卵圆孔阿霉素注射神经毁损术”,使患者困扰多年的疼痛明显减轻。

    另一名患者赵女士,因“三叉神经痛引起左侧面瘫一年”,于7月26日在CT三围引导下行“经皮穿刺卵圆孔阿霉素注射神经毁损术”,使患者困扰一年多的疼痛明显减轻,尤为可喜的是患者面瘫基本恢复。
同济赤壁医院疼痛科胡利民主任介绍,目前采用的“CT引导下经皮穿刺卵圆孔阿霉素注射神经毁损术”具有微创、经济方便、疗效佳等优点。其以创伤小、疗效好、时间短、恢复快等优势成为目前疼痛科手术大趋势。

    近年来,同济赤壁医院不断引进优秀人才与前沿设备,在肿瘤介入科、外科、神经内科、疼痛科等方面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此次同济赤壁医院“CT引导下经皮穿刺卵圆孔阿霉素注射神经毁损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同济赤壁医院疼痛科疾病治疗水平从此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