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安县出入境大队:强力启动“引导员”制度 再推便民服务“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7-08-04 11:51:0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秋实 李娟 刘正)“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自公安县公安局启动“亮点工程”以来,出入境大队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斌的“五要”工作要求为指挥棒,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在做实原有的“十项便民措施”基础上,再推新举措“引导员”制度,以“大堂经理”式的走动服务将群众的“一感两度”提升到新的高度。

图为:警花引导员为前来办证的群众提供帮助  武秋实 摄

    7月21日,出入境大队正式实行“引导员”制度,每日值班长轮流担任引导员,大队民警与协警全员参与,引导员除履行“今日我值班”制度中值班长所有职责外,需在大厅内为群众提供走动服务:1、微笑迎送群众,主动询问并接受群众咨询,予以明确引导与帮助;2、到自助受理区指导、帮助群众进行港澳通行证旅游续签申请;3、到填表区指导群众填表,为不会填表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帮助;4、维持办证大厅秩序,适时调度窗口警力,保证台席前通畅、不拥堵;5、负责接待有优先受理、加急办证需求的群众,引导解决各种疑难问题,接受各种诉求与监督。

  “引导员”制度实行一周以来,引来社会各界赞声一片。身披鲜红授带、面带亲切微笑的警花引导员,不仅成为政务服务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且真正实现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彻底改变了部分首次办证者“摸头不是脑”的困惑,让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进门即见警”、“有求必有应”,感到警察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