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安县巡特警大队:前往松滋洈水进行水上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7-08-08 10:24: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秋实 李欢 刘正)2017年8月1日建军节,为进一步加强汛期水域救助能力,提升队伍综合救援实力,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训练活动,寓教于乐,前往松滋洈水进行水上拓展训练。

    早上七点,大队出动三台警车,一台冲锋舟准点集合出发。到达地点后,立即开展冲锋舟训练。训练中,参训人员详细学习了冲锋舟的组装、驾驶操作、注意事项及简单的故障排除等技能,并分组轮流进行实地操作,确保所有参训者都切实掌握船艇在不同角度的靠泊、平移驶靠、定点泊位、回转掉头等常见操纵方法。在2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参训人员始终牢记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公安特警精神,克服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以昂扬向上的气势,认真细致的操作,娴熟精妙的配合,出色的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训练结束后,副大队长路勇组织队员们在洈水小岛九岑岗起义纪念碑前,以红色教育、实地学习的方式,祭奠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认真听取了九岑岗起义的讲解,了解英雄事迹。随后,大家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排成整齐的方阵,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挥舞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队员们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为推进平安公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全新的环境下,通过一天的训练与学习,切实提高了特警队员的训练热情、体能、灵活性、协调性、抗挫力和团队精神等综合素质,充分展现了公安巡特警蓬勃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摄影: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