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统计局“三个结合”提升队伍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7-08-08 15:50: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晔 沈一鸣)今年以来,崇阳县统计局在抓好日常统计工作的同时,以创先争优为目标,以“三个结合”为抓手,着力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了统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结合“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在全局开展“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营造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活动,努力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轻松的工作氛围。强调干部职工以忠诚之心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待名利,以奉献之心待事业,以亲情之心待同志。同时,要求统计干部要建设统计,爱护统计,珍惜统计。通过这项活动,队伍的凝聚力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结合局支部及工会活动,组建一支由年轻干部为力量的支部;充分发挥工会、支部作用,成功开展了形式多彩的集体活动。如组织三八户外登山活动、学李克勤局长四性谈工作体会、到联系点进村入户、精准扶贫下乡入户、集体包保街道、积极参加县唱红歌比赛活动等等,成功营造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的同时,加强了政治理念学习,提升了队伍的向心力。

    结合目标考核工作任务,采取压担子、强管理、提聚力、倡奉献等措施,大胆使用年轻干部。所有股室股长均由年轻干部担任,严格制度管理,目标考核,结果与奖金挂钩。同时采取学习倒逼机制,要求年轻干部在两年内全部取得中级职称,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上半年,省市局统计信息内网共转发该局分析材料和统计信息67篇,被县委书记批示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