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 江陵科技局、科协科普宣传走进三湖

发布时间:2017-08-09 11:19: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小雪)8月5号上午,中国·第三届三湖黄桃节在江陵县宗炳广场拉开帷幕,江陵县科技局、科协借此次活动之机,在活动现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清甜的黄桃让群众齿颊留香,现场的科普宣传活动则让群众受益匪浅。

赵思雨与群众互动科普小游戏

  为确保完成“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试点工作目标,进一步改善江陵县公民科学素养城区高、农村低的现状,提高公众对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的知晓度,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江陵县科技局、科协结合三湖黄桃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科普活动方案,力争将此次活动做成老百姓喜爱的、接地气的、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特色科普。

江陵县科普志愿者服务团

  活动现场,县科技局、科协设立了科技咨询服务台,邀请了科技、农业等方面的专家5名,为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提供热情的服务。并在活动现场展出了“科学生产”、“健康饮食”、“防震减灾”等18块科普宣传展牌,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将印有科普知识的小扇子1000把、科普宣传资料4000张发放到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的手中。

科普志愿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现场还进行了科普节目表演,邀请荆州市“宝贝星计划”冠军获得者赵思雨小朋友,表演了公安说鼓科普节目《我是总冠军》。并穿插科普知识有奖抢答和科普小游戏,调动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