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崇阳县一美发店老板免费义务为村民理发

发布时间:2017-08-09 17:09: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佘帅兵、王成高)8月7日上午八时许,崇阳县城区牵手美容美发店的老板程志勇,按照每月惯例,带着店里的驻店总监和另外的3名美发师,拿着理发工具来到离城近40公里的金塘镇畈上村。

  一个店老板放着门店生意不做,还带着店里的师傅,大老远跑到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干嘛?

  原来,今年38岁的程志勇是金塘镇畈上村人,并且还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年轻时在外学到了一手美容美发的好技术,几经努力打拼,已在县城拥有了一家名气不小的美容美发店,当上了老板,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从农村走出来的程志勇,每每看到家乡村民一些生活上的不便,心里就不是滋味。特别是理发方面,该村村民都要跑到10公里外的乡镇街道上去理,年轻人腿脚利索还好,可一些老人孩子们就很不方便了。于是,他决定要为乡亲们做点什么。

  去年11月份,程志勇第一次带着美发师来畈上村委会办公楼,为老人孩子们免费理发。乡亲们知道程志勇的爱心善举后,对他的行为无不啧啧称赞。

  从此,每月该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日子,就是程志勇免费为乡亲们的理发时间。

  这天,程志勇和同事们共为54名乡亲免费理发,从上午忙到下午六点才收工。按照在县城门店理发一次20元计算,程志勇不但耽误了一天工,还少了1000多元钱的收入,一年下来就是10000多元。

  有人问程志勇,这样做值不值,程志勇很爽朗回答:“我是一名党员,能够为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完全应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