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抓牢思想政治建设 加强干部队伍党性修炼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核心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29 10:30: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丹菊 摄影:魏巍)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8月21—25日在汤逊湖校区,武汉警官职业学院院党委组织学院中层以上干部(院领导、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深入的集中学习培训,学习培训历时五天,五天里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了中央、省委、厅党委重要的会议精神和文件指示,认真研讨修订了学院重要管理制度。

图为:2017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会

  本次学习培训以“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中层干部队伍的党性锻炼、发挥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参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张军同志在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司法部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讨论稿》、《王晓东同志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的讲话》、《谭先振同志在全省市(州)司法司法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谭先振同志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领会了《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学习中也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湖北省纪委印发的《中共湖北省纪委13.14.15.16期通报》及省司法厅《警务督查通报》等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大家还认真研学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和学院事业单位改革中关于教学和学管的相关制度。

  本次培训特别注重把握学习及交流、研讨环节。参会成员紧紧围绕落实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学习交流;围绕司法体制改革、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及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建设展开了学习交流;围绕如何以案为戒、以身作则做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学习交流;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学院教学、学管相关制度做了多次研讨修订。通过交流和研讨,大家凝心聚力、集全员智慧为学院党建工作,为学院制度建设和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献计献策,认真找症结、解难题、谋新篇、绘蓝图。

  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落在“实”处,这次培训学习也是抓“实”学,出“实”招,重“实”效。五天的学习中通过党课、讲座等方式,让参会人员学“实”,通过认真交流、研讨环节,让智慧人士,献计献策,出“实”招。通过本次实打实的学习培训,不仅在个人提升还是未来学院发展上能出“实”效。学习培训中有很多实打实的建议,比如:

    一、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大家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把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精神贯彻到教育的事业实践中去。目前学院还存在少数党员干部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适应,行动不自觉的现象,党建工作力度要加强,要落到实处。党务工作者的工作量要有制度规定,要有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二、关于“群众路线”,同志们建议:所有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任何的不良作风或不作为会直接损害群众利益,伤害党群关系。我们的群众就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学生。学生的成长高于一切,校园安全稳定重于一切,学生的规模决定一切。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我们的工作措施。让学生、家长、老师有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

  三、关于“党建工作”,大家要求: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抓好队伍建设。队伍素质不提高,抓人才培养工作就会成空谈。党建工作要从队伍建设开始,接地气,落到实处。队伍建设就是要敢抓善管,关于较真,真抓真管,不是当老实人,踢皮球上推下卸,不敢担当。

  四、对于“学院的未来”,大家也提到:“十二五”取得了不少成绩,十三五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谋划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准确判断。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学校长期留下的问题和矛盾比较多,但面临事业单位改革的机遇,迎国家职业教育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春风,我们要把握新起点,总揽新阶段,充分利用政策、资金,展示的平台,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后,我院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本次学习培训指导思想明确,学习内容集中,参会人员学习认真,精神饱满。关键是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认识,转变了观念,完善了制度,统一了思想,增进了感情,注入了活力,提振了信心。利用寒暑期, 一年两次的机会组织学院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是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这种形式将在学院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