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0 15:25: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郑强 刘正)新学期开学在际,自8月28日起,荆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针对辖区各学校师生已陆续开始返校,集中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现场,民警们通过法制挂图展示和上法制课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防盗、防抢、防骗等方面的常识,讲解交通安全、消防、防灾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针对学生们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征,总结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教育同学们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增强校园内部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促进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