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东湖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再夺国际啦啦操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8: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张金梅

  7月27日晚,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的2017年中国(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中,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糖心队以482分力压群雄,夺得小学组集体花球第一名,标志着该校啦啦操运动水平已位居国际前列。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韩国等13个国家的113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国际比赛。小学组集体花球参赛队共有26支,国内参赛队都是来自于2015~2016、2016~2017年全国总决赛前八名,分站赛第一名的队伍,其中有9支为专业啦啦操俱乐部队伍。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糖心队是武汉市唯一一支参赛啦啦操队,该队共有16名队员,平均年龄8岁。

  近年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大力开展啦啦操运动,学校领导多次组织啦啦操队为武汉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加油助威,锻炼队员们的临场发挥能力。该校啦啦操指导老师何凤仙精心组织训练,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勤学苦练,竞技水平大幅度提高,去年华侨城小学糖心队曾在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总决赛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7月26日至28日,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啦啦操劲旅,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糖心队的小队员们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克服场地不熟、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凭借娴熟精湛的技能、整齐有力的动作和热情的笑容,征服裁判和全场观众,赢得阵阵热烈掌声,从诸多世界顶尖水平啦啦操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小学组集体花球第一名,夺得桂冠,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