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第八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8: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实习生 段豆 通讯员 王亮、胡昌杰

  5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IT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了信息技术学院获得省赛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的11名选手参赛,其中周士钦同学荣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一等奖,全国排名第四;李少辉、周然、左文达和李立等四位同学荣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二等奖;李普林、李耀志、石定坤、张宇虹和唐龙荣等五位同学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等奖;朱晓敏同学荣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优秀奖,获奖率达100%。

  第八届蓝桥杯大赛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报名,共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湖北省赛区预赛于2017年4月成功举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选派25名选手参赛,荣获一等奖1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周士钦等11同学获得5月赴京与来自全国高校的400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同台竞技的总决赛资格。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比赛规模覆盖全国,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影响深远的赛事,其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分赛区选拨赛优胜奖及以上、全国总决赛优胜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全国总决赛优秀获奖选手将获得进入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