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16:05: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余艺)10月18日,武汉轻工大学在1号楼511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进行了学习讨论。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党群团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

  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后,全体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历史性的盛会,对党和国家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肖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五个方面部署。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学。学校各级干部要带头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以身作则当表率。二是依托组织深入学。今后一段时间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民主生活会和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学习任务,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心,突出主题,学习领会,融会贯通。三是利用媒体广覆盖。要通过学校校园网、校报、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媒体多形式、广覆盖地学习宣传,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适时举办培训班。要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举办各类培训班,对学校干部、教师、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进行培训;要组织校内宣讲团,深入院(部)和学生班级,到师生中间宣讲十九大精神。五是开展“三进”促育人。要及时把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变成我们“三进”的鲜活内容,及时介绍给学校青年学生,成为转变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的思想武器;通过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立德树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把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的学习放到首要位置上,学深学透,指导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