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晴川学院《新闻视界》荣摘“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最佳标题冠军

发布时间:2017-10-27 17:58: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沈君)10月20日,“2017年校园学报新闻奖” 颁奖典礼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传媒艺术学院院报《新闻视界》以作品《戏里戏外看人世沧桑,古往今来听一曲芳华》摘得“最佳新闻标题”桂冠,是内地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奖的高校。传媒艺术学院院长夏琼教授作为评委和颁奖嘉宾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图为:获奖证书

  本届比赛吸引了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两岸四地28所高校,604份参赛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包括新闻和特写稿件、学报版面,也有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的新闻图片与视频作品。

图为:晴川学院代表队合影

  本次大赛奖项由70多位资深媒体人及大学新闻系教授共同评出。奖项分中文、英文两类,包括最佳新闻报道、最佳新闻写作、最佳新闻摄影图片等30个奖项。

  中国日报香港版于2012年创办的“大学校园学报新闻奖评选”,旨在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新闻报道,锻炼新闻写作及多媒体制作技巧,同时也为两岸四地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图为: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致辞

  颁奖典礼上,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先生致辞。他希望获奖者能够继续关心社会时事,深入研究人文现象,保持新闻行业的基本职业操守,坚守客观、公正。

  学校指导老师李燕带领获奖学生代表15级新闻学童翰明、周沈君与知名高校的专家、评委和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

  获奖学生代表童翰明说:“当听到主持人念到我们学校的名字时,我们激动的跳起来了,在与众多211、985等知名高校作品重重PK中,最终我们能够破茧成蝶、荣膺桂冠。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和开心的事情。”

  据悉,《新闻视界》是传媒艺术学院的院办刊物,全部稿件都为学生独立采写,并由专业学生摄影记者和美术编辑供图和排版,是该学院为学生搭建的采、写、编、评全方位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