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轻工大好榜样 退伍不褪色返校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7-10-28 13:15:52来源:

退伍大学生张坤每天都叠被子 何宁摄影

张坤在教同学怎么叠被子 何宁摄影

整齐划一的生活用品  朱晶摄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乐 余艺)叠的像豆腐块的被子、摆放整齐的生活用品、规律的作息时间、一尘不染的地面、雷打不动的体能训练……这不是部队,而是大学男生寝室。

  今年9月份,来自全军各军兵种的25名大学生士兵脱下心爱的军装,光荣退伍,重返轻工大校园,开启他们新的求学生活。退伍学生从部队退役返校复学后,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主动挂铭牌亮身份,承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争做同学们的表率。

  金银湖校区退伍学生负责人张坤趁着晚上有空,教同寝室的李根叠被子。李根一边扒在床边看一边说:“有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晚了,可能就懒得叠被子了,但是张坤绝对不会。自从他退伍回来,寝室的‘颜值’就立刻甩其他男生寝室几条街,一点也不夸张。”何宁也说:“他的床铺、生活用品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来,非常整齐。”

  据了解,这批退伍大学生中有近90%的人在服役期间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在校武装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了一个以理论学习、体能训练、就业创业和志愿服务为主的退伍学生自治组织,他们充分发挥在部队的专业特长,在政治理论学习、校园安全防范,军训后勤保障等工作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退伍学生主动组织统一收看十九大会议直播,并交流观后感。他们说到:“以前在部队,有重大会议时单位也会组织我们认真学习交流,现在返校回来也得跟上党的新理论,学习国家的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