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大学生回收432个快递纸箱 卖钱捐给孤儿院

发布时间:2017-11-27 09:32: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淋 赵维逸 高昆 饶啸宇 刘洋)“双11”的热闹刚刚过去,大学生们也陆续收到了快递。23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报亭旁堆积的快递空纸箱如小山一般高,这是该校大学生资助中心开展的快递纸箱捐赠活动现场。共263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收集432个纸箱。最终将盒子卖到废品回收站得到87元,全布捐给子墨艺高孤儿院。

  笔者看到,不少大学生拿着拆过的快递纸箱,来到报亭旁登记捐助,场面很是热闹。来自医学部药物制剂专业的肖同学默默捐了二十多个纸箱,她告诉笔者:“往年的这些盒子,我一般都会丢掉的,现在把盒子捐出来可以帮助那些孤儿,是一件好事!”医学部的何晶同学抱着4个大纸箱,显得有些吃力,她说,“让这些不用的东西变得有价值,能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城建学部15级土木专业杜佳兴同学笑着表示,“双十一过去后的快递盒子都是平时放在寝室里积累起来的,没想到还能为公益做一点小小贡献,为这个社会尽些绵薄之力。”

  该校大学生资助中心阳光行动部部长陈渊颖告诉笔者,加上之前义卖得来的善款200多元,他们购买了不少必备物品,送给了孤儿院。“在共享纸盒还没有普及的情况下,未来快递纸盒的数量会越来越多,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回收资源避免浪费,而且让许多人明白了公益并不难也并不遥远,只要有爱心,公益就在我们身边。”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