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文艺名家志愿者与晴川师生同台联欢 共展传统文化风采

发布时间:2018-02-01 10:10:06来源:荆楚网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张派青衣万晓慧表演京剧《大唐贵妃》、《西厢记》选段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薛小庆)高朋满座赏国粹,师生联欢庆新春。1月30日,在武汉晴川学院2018年新春联欢会上,国家一级演员万晓慧、江峰等文艺名家志愿者们齐聚一堂,集结名曲名段,为师生带来一场独具魅力的文化大戏。

  国家一级京胡演奏师、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汪彬教授为艺术家志愿者们操琴伴奏

  晴川艺术团导师、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受邀参加习近平等七常委出席观看的2017年新年戏曲晚会、新编历史剧《建安轶事》女主角、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张派青衣万晓慧为大家带来京剧《大唐贵妃》、《西厢记》选段,一袭染尽红尘的衣,一段花腔婉转的唱词,瞬间让观众穿越千年。

  晴川艺术团导师、湖北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娅琴演唱《哥哥不来花不开》、《红梅赞》等歌曲

  国家一级京胡演奏师、该校董事长汪彬教授与湖北省京剧院邓伟、朱国辉等艺术家全程操琴伴奏。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李派老旦易艳表演的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字正腔圆、高亢激昂。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裘派花脸江峰表演的京剧《赵氏孤儿》选段,古朴平直、韵味醇厚。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李兰萍带来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刚柔相济、余音绕梁。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马派老生尹章旭、著名梅派青衣潘欣表演的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时而像春雨潇潇,时而又像疾风骤雨,扣人心弦。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李兰萍表演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

  除了国粹京剧,联欢会上更有晴川艺术团导师、《洪湖赤卫队》第四代韩英扮演者、歌剧《八月桂花香》桂花扮演者、湖北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娅琴为大家带来耳熟能详的《哥哥不来花不开》、《红梅赞》等歌曲。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沈海燕为大家带来黄梅戏联唱,唱腔柔曼,软语醉人。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李派老旦易艳表演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

  “第一次近距离享受这样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完全超乎想象!”传媒艺术学院17级学生金晶感叹道。联欢现场,广大师生沉浸在艺术的享受之中,掌声如潮、叫好声不断。

  “高雅艺术进校园,带来最丰盛的文化盛宴,让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汪彬董事长表示,学校晴川艺术团力邀众多国家级文艺名家志愿者担当“艺术导师”,共同打造高水平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非常感谢各位文艺名家志愿者为晴川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裘派花脸江峰表演京剧《赵氏孤儿》选段

  “晴川学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弘扬,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艺术团导师万晓慧表示,武汉晴川学院作为湖北省京剧院国粹艺术文化教育基地,艺术家志愿者们常常走进校园,与师生同赏、同谈、同演绎,培养学生审美、鉴美能力,营造高雅的校园艺术氛围。

  晴川艺术团导师、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沈海燕为大家带来黄梅戏联唱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马派老生尹章旭、著名梅派青衣潘欣表演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