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华中科技大学学子赴江西参加社会实践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17 15:47: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明阳)7月3日至8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701班吴明阳、蒋勇、顾济民、邢日晖、王淳、李昊6名同学到江西进行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学子们希望通过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唤起每一个当代大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6天来,他们先后赴八一广场、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拿出精心设计的调查问卷,了解询问市民革命精神对当代人的影响。

  7月4日清早,在八一广场,学子们有幸采访到一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人13岁时告别家乡,奔赴战场。老人讲述了参加的四场战役,每当讲到战友的牺牲都会哽咽。老人最终负伤在后方治疗,病愈后留在医院工作。老人告诫说,大学生要诚实守信、为国奉献。同学们表示,老人瘦弱的身影站在雄伟的纪念碑前,格外令人动容。

  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一册册的烈士名单铺在展柜中,看着名单上一个个陌生的名字,虽然大多数人并不为后人知晓,学子们觉得,他们就是时代的英雄,没有他们的奋斗,就没有大家现在的生活。

  学子们还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着革命先烈的事迹,并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环。

  学子们将历史文物拍摄成相集,配以文字并制作成PPT,届时向班上同学报告,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在当时的艰苦环境下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精神。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