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北大学男生当董郎 受邀与黄梅戏演员同台演唱

发布时间:2018-09-17 09:58: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庄稼 罗雪瑾 朱思淼 刘成城)“董郎,董郎,别害羞了快上来!”“好勒,我来咯!”9月13日晚,在中部四省“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湖北大学慰问演出的舞台上,湖北大学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杨宇豪与黄梅戏艺术家程丞一起表演了《夫妻双双把家还》中的经典桥段。当最后一句唱词结束时,台下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程丞是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她十几年前曾到湖北大学举办黄梅戏讲座,当时就发现湖大的许多学生都会唱黄梅戏、京剧等戏曲。“咱们湖北大学是一个‘戏窝子’,有这么多喜欢唱戏并且唱得很专业的同学,必须要合作一下。”

  能够与程丞老师合作,杨宇豪反复感叹:“实在是太荣幸了!” 杨宇豪介绍,他的母亲是一位川剧表演者,他在剧院长大,从小耳濡目染,但这次和程老师合作却是他第一次上台唱戏。谈及排练戏曲桥段的过程时,杨宇豪说,“程老师不愧是一位戏剧大咖,还非常有亲和力,本来我唱的最后一句词很高,但她主动提出帮我唱,让我跟着和。” 演出结束后,程丞还拖着自己的礼服站在后台狭窄的过道上给杨宇豪讲解以后唱戏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我认为红色文化进校园这个活动非常有必要。” 程丞说,“大学生不管感不感兴趣,首先要走进剧场给戏曲一个机会,还要多参加这样的红色文艺活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