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大男生与多位国家一级艺术家同台表演

发布时间:2018-09-29 15:17: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庄稼)“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黄鹤知何去……”9月23日晚的黄鹤楼下,湖北大学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郭鹏举以少年毛泽东的扮相,出现在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中秋诗词歌会“黄鹤在此咏经典”的舞台上。

  央视青歌赛铜奖获得者、全国首届“金话筒”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奏员、国家一级演员……节目单上每一个表演者的名字后都带着“名片”,郭鹏举的“名片”显得格外地与众不同--武昌区大学生红色旅游形象大使。

  原来,在此前的2018武昌区“红色巴士一日游”之高校麦王争霸赛中,郭鹏举荣获“武昌区大学生红色旅游形象大使”称号,获得了唯一一个以大学生身份登上中秋诗词歌会舞台的机会。为了表演好《菩萨蛮·黄鹤楼》这首诗,郭鹏举用心揣摩着这首词的思想感情,“当时正处于革命时期,毛主席站在黄鹤楼上,把酒临风,看到江上壮阔的景象,内心更有自信,对革命也更有信念。”

  郭鹏举还演唱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武汉之歌《在此》,他感慨道,“很荣幸能够作为唯一的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中秋诗词歌会,我在这个过程中接触到了许多名家大师,在重温经典的同时还学到了许多表演技巧。”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