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湖北高校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4 15:5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熊伟)10月20日,湖北高校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近3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和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共议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

  开幕式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充分肯定了院长论坛对加强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从进一步提升层次、扩大覆盖面和科学设定内容与主题等方面对论坛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兰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意识形态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引领地位,希望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论坛进一步联络感情、抱团取暖,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寻找对策,互相促进、整体提升。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表示学校党委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把马院建设成为在省内有示范影响、在全国有鲜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不懈奋斗。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资源出席论坛并致辞,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人全程参与论坛研讨。

  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教授等12位学者,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此次论坛由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与武汉纺织大学联合主办,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湖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对持续提升湖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