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长江大学校友资智回荆 签约投资6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31 10:34: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群 刘少文)撬动校友经济,助推荆州复兴。10月29日,饱含对昔日求学地——荆州的深情,来自祖国各地的60多名长大校友企业家资智回荆,带来20个项目,分别与荆州市8个县市区和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签约,总投资60亿元,项目涵盖石油装备、金融、农业、生物制药、文化旅游等领域。

  在当天举行的长江大学校友资智回荆座谈会上,校友们兴致盎然地观看了荆州市城市宣传片——《大美荆州,楚楚动人》,深切地感受到荆州发展的新优势、新前景,以及合作的新领域、新路径。

  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主持座谈会。他说,城市与高校交相辉映,长江大学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撑。荆州市委、市政府对长江大学扎根荆州、融入荆州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标记,做好长大校友企业家的服务工作,为其在荆州发展提供更优更好的平台,让大学与城市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桂水舳舻回,荆州津济闹。”校长谢红星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说,荆州对于长大校友而言,既是求学之地,也是人生启航的地方。这里,寄存着大家青春的梦想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记忆。如今,多重机遇叠加让荆州充满活力、让长大充满活力。一直以来,长江大学与荆州市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荆州市的支持为长江大学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长江大学也以服务和贡献成为了荆州市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天,长大校友企业家来荆州投资,反哺之心令人感佩。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校友经济在荆州遍地开花,累结硕果。让长大与荆州、校友与荆州,同心同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深度融合,成为政府、学校、校友携手发展的典范。

  “今借一方热土,共创美好明天。”“荆州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发展前景广阔,未来我们在荆州一定大有可为。”……资智回荆引发校友的热烈响应。座谈会上,武汉中加天然气压缩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元庆、湖北长录井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正、深圳修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政平、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熊文忠、北京龙鼎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荣、雅思特酒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竞选相继发言,纷纷道出了对荆州的热爱,坦陈了对荆州发展的真知灼见。“为荆州发展助力,是在外游子的责任和义务。”“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荆州必然充满活力,蒸蒸日上。”“资本回荆,智力回荆,让我们从今天开始!”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企业家们分三批登台,分别与荆州市8个县市区和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签约,签约投资60亿元。

  在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后,党委书记朱业宏在讲话中道出三点感想。一是感谢校友深厚的母校情结、第二故乡情结;“虽阔别校园、阔别荆州多年,但母校和荆州的一草一木,总是时时萦绕心怀,不曾淡忘。”二是感恩荆州这座城市。大学要服务所在的城市,大学发展要依靠所在的城市。多年来,长大融入荆州发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标记,体现了大学的作为。同时,荆州市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也是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金白银,让师生倍感振奋;三是要服务发展。要更好地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城市发展。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在讲话中,诚挚邀请校友企业家们携手荆州、投资荆州,助力荆州复兴。他说,大家记忆中的荆州,已经发生巨大变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转型赶超、加快荆州复兴,全市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基础条件发生新变化。前进中的荆州,正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坚定不移抓投资、兴县域、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着力打造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培育大环境,发展蓝图正在绘就。振兴中的荆州,需要再添发展动力,真诚希望长江大学校友多关注荆州发展,多宣传荆州优势,多参与荆州建设,与荆州一起共建共享发展成果。荆州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招才引智措施,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续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上午,校友企业家还参观了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荆州开发区,实地感受了荆州的建设发展情况。

  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荆州市委常委、国家级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荆州市副市长向斌,荆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副校长张大平等参加座谈会。

  本次活动由中共荆州市委、荆州市人民政府、长江大学主办,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招商局、长江大学校友总会承办,荆州区人民政府协办。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