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轻工大学校园大型招聘会 全国446家企业供岗七千余个

发布时间:2018-11-05 15:35:16来源:荆楚网

招聘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艺、扶洁、曾航宇 摄影陈安灵、王志威)11月1日,武汉轻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校园大型招聘会在该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以“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促进和谐就业民生”为主题的招聘会,当天吸引了全国15个省市的446家企业前来选拔人才,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

现场咨询

  联合校友拓展就业市场

  此次参会单位类型丰富、岗位需求广泛,涵盖了如食品饲料、机械机电、生物医药、电气制造、互联网技术、金融物流、营销管理、行政设计等众多行业与领域。众多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及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为广大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带来了机会与福利。

  据统计,来校招聘的企业中,该校校友创办企业或委任该校毕业生为招聘专员企业占近半数。法罗适有限公司经理康晨辉说“轻工大毕业生专业知识牢固,专业本领过硬,公司很认可。董事长作为毕业校友,在学校设朗生奖学金更是鼓励在校在读同学练就强硬本领,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回馈学校。”真挚的校友情为激烈的求职竞争增添了一份温度。

现场面试

  顺应需求延展就业空间

  学校号召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顺应地方经济政策及人才发展战略,推动面向基层就业成为毕业生的理性选择。联合各地人社部门,学校推动招聘会吸纳了浙江宁波、江苏扬州、湖北随州等各地企业,多方合力把特色、需求各异的企业“引进来”。

  该校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陈逢斌,与同专业的其他七位男生组成“兄弟团”,现场签定荆州知名饲料公司的技术销售岗位,他说:“相比起地域、起薪,我们现在最看中的还是发展前景。寒假过后我们就会提前到公司实习,提前适应职场环境。”

  数据调研铺展就业渠道

  针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学校立足数据分析,切实发挥校友及校企合作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与充实就业渠道。该校招就处余老师介绍,学校通过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近五年来毕业生在就业地域、行业统计等就业情况数据,为应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便捷。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就业工作将持续夯实日日有咨询、周周有招聘、月月有活动,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和就业指导活动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统筹合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应届毕业生在寻找就业机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