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高校打造“人才淘宝”平台助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18-11-15 17:19: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 陈红艳 郑涛)“汇演的主持人赵进,台风很稳,声音条件不错,校内外实践经验也丰富。”11月15日,在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传媒学院承办的秋季大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湖北东风电视台、十堰电视台、石首电视台等5家用人单位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人才淘宝”平台“争抢”正在舞台上进行展演的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毕业生。

  与传统“摆摊式”招聘会的形式不同,本次招聘会别出心裁,以一场汇报演出形式展现。这份“立体化简历”的策划、宣传片拍摄、视觉形象设计、节目演出、“人才淘宝”程序开发等,是该校29个本科专业、覆盖传媒全行业的毕业生“组团”打造。

  汇报展演现场,舞蹈、配音、朗诵等9个文艺节目,舞台两侧的显示屏上,展示了相应毕业生的“电子简历”。此外,该校传媒技术学院毕业生还为汇演研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详细列出参加汇演的毕业生信息,包括电话号码、专业、求职简历等。

  “以前找工作只能投简历,而这次学校为毕业生提供了专门的舞台,邀请用人单位观看演出,直观了解我们的学习成果和专业水平。”赵进介绍,他来自山东省泰安市,因为武汉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大学生的优惠政策,毕业后考虑留在武汉。

  东风汽车电视台面试官顾盛炜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种“体验式”招聘会。“像武汉传媒学院这类偏文科、艺术类的院校,简历很难全面体现一个学生的能力。通过观看整场演出,能很清楚的看到学生的水平,无论是台上的演员,还是幕后的策划、编导。”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