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第八届“我爱阳光”文化育人中国梦廉洁设计绘画展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1 15:30:16来源:荆楚网

一等奖作品《红》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婷)11月20日上午,第八届“我爱阳光”文化育人中国梦廉洁设计绘画展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纪委处长吴刚,副处长熊敏,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获奖学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主持。

  开幕式上,刘功成书记致辞,他提出本次展览是该校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肯定了展出作品将廉洁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他相信通过此次廉洁设计绘画展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觉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随后傅欣院长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刘书记等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作品《你选择的路》

  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廉政为主题的书画展览,是廉政文化生动有效的载体,通过书画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可以更好地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本次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作品663件,作品数量和获奖学生覆盖率均达到了几届以来最高。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评、复评共评选出77件作品参展,分别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44名。此次展览分为书法组、平面设计组、综合绘画组三个组别,作品题材丰富多样,艺术表现手法各异,生动展示了该校师生崇廉、尚廉、知廉、守廉的价值追求与美好期盼,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据悉,此次展览由武汉纺织大学纪委办主办,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展览持续至12月2日。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