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字链

湖北大学医院开展大学生急诊急救知识培训及医疗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08:45:41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柯琦 摄影左格格 别张珺)12月19日下午,湖北大学医院党委书记张齐达、院长曾祥英、副院长孙翠娥一行7人,到湖大通识教育学院作《大学生急诊急救知识培训及徒手心肺复苏演练》主题讲座,并召开湖北大学医院医疗服务工作座谈会。

大学生急诊急救知识培训现场

  曾祥英从“常见意外伤害及自救互救知识”和 “心脏骤停及现场心肺复苏”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将常见意外伤害分为动物咬伤、普通外伤、扭伤、烧烫伤、流鼻血、骨折、心肌梗死等十个方面,细讲每个方面的自救互救知识。她表示,学生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识,再到医院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谈及心梗救治时,她叮嘱学生牢记两个“120”,即及时拨打120和把握120分钟黄金急救时间。

  曾祥英介绍了现场心肺复苏(简称CPR)的方法。为了方便记忆,曾祥英向学生们普及了CPR简易口诀“叫叫压”,概括出现场心肺复苏演练的三个步骤,即叫喊救治对象确认反应呼吸,向周围人呼救打120,再进行胸部按压。她还在校医院医生的协助下,现场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并请六位学生代表上台体验。来自2018级教育学专业的体验者刘巧巧说:“这些急救常识很实用,关键时刻能救人命。”

湖北大学医院医疗服务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湖北大学医院医疗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湖北大学校医院、通识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相关医务工作人员,及13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学生代表就通识教育学院存在的医药设施不齐、医疗宣传不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一一作答,对于能即刻解决的问题,承诺会后解决,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解释说明。

心肺复苏现场示范

  张齐达在总结时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重要价值和作用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校医院也会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以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客观具体,充分反映了同学们的诉求和心声,对校医院推动各方面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表示,校医院会进一步畅通沟通机制,完善医疗服务举措,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好医疗保障。他希望现场13位学生代表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学校的各种医疗政策,引领和倡导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