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庆、中秋“双节”机票价现低谷 催生“飞的”赏月族

发布时间:2017-09-21 07:43: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杨勇

看惯了高楼林立中的都市之月,想不想“打个飞的”到山巅、大漠、海上去感受下不同的赏月风情?昨日,记者从天河机场和多家旅游门户网站了解到,今年的“飞的赏月”机票开始出现大幅度增长,不仅换个环境赏月的中短途机票大受欢迎,晚6时后的“赏月航班”也同样非常火爆,部分晚班机票已提前售罄。

换个方式

乘“赏月航班”过中秋

不少驴友都有过寒夜在山巅等日出、依偎在沙滩上期待“海上生明月”的记忆;或端着相机,等那轮精致的江南月出现在水乡小桥上,或帐篷外、篝火边,品味沧桑草原大漠的寒月……虽然同赏中秋月,但身处不同地方,感受却迥然不同。

今年“双节”8天长假,让10月3日、4日、5日三天成了机票的“价格洼地”。记者查询南航、东航机票发现,中秋节当晚武汉飞北京420元、飞广州460元、飞恩施280元。这几天的低价机票,让不少旅客决定换个方式赏月,乘飞机在旅途中过中秋。

同时,一些冷门地区的机票更降至百元左右。不少旅客特意买了这些机票,如贵阳至六盘水航班人均票价112元,长春飞延吉人均票价116元,还能顺便体验一次“空中赏月”。

还有很多游客更喜欢在飞机上近距离感受中秋明月。记者查询发现,3日、4日晚6时后的部分航班提前售罄。携程旅行网公布的大数据显示,10月4日中秋当晚“赏月航班”的预订量,同比增长260%。10月4日、5日,天河机场名古屋返程机票价格为3117元,10月4日当天往返武汉与吉隆坡的机票1137元,均低于旺季出行的均价,不少旅客特意选在晚上出发,出境游和赏明月两不误。

选对座位

万米高空赏月更震撼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10月5日晚,站在自家楼顶就能赏月,有必要坐飞机到万米高空去赏月吗?

天河机场相关人士称,不排除有营销的因素在里面,但从视觉效果看,空中赏月确实和地面赏月效果不同,和海上日出、大漠日落等感受也大不一样,天气好时,空中看月更加震撼。

昨日,东航武汉公司五星机长张俊平介绍,他在空中飞行了40年,有过数次在中秋夜晚飞行的经历。在他的记忆里,前两年的一个中秋次日晚,他从乌鲁木齐经西安飞回武汉:“飞机上看到的月亮会更大更圆、更清晰透亮,特别澄净,非常震撼。当时,我和副机长非常激动!”

那次经历,让张俊平念念不忘。“当时是晚上6点多,我们向东飞回武汉,月亮一直在我们前方,那种睹月思人的感觉如影随形,让人非常想家。”当时他还用手机拍了照,这张照片一直珍藏着,后来换手机时照片不慎丢失,他还懊恼了好久。

张俊平和携程机票专家提醒,飞机上选座将直接影响到赏月效果。建议选择机舱侧面位置,靠机翼位置勿选防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