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新公交装上“神器”,电子导乘图报站有动画提示

发布时间:2017-12-15 19:33:0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15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李立)12月15日下午,乘客朱女士上了一辆公交589路车,她发现车厢内的导乘图换成电子的了,每到一站都会有动画提示,朱女士和同伴比划着,显得很高兴。原来,朱女士是聋哑人,听不到语音报站,电子导乘图上的到站提示给了她很大帮助。

据悉,除了安装电子导乘图,这批新车与以往车型相比,可节省30%的成本费用,因为用的是锰酸锂电池,可快速充电,25分钟可充满,完全能满足公交运行需求。同时还节能环保,该批车采用整车轻量化设计跟其它车相比在相同的容量下能节省10%的电量。整车配置优化处理,行驶稳定,没有换挡冲击,噪音非常小,乘坐非常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