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警体训练强体魄磨意志

发布时间:2017-11-16 17:36:3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邹颖朝 通讯员张秀明)11月15日,由安徽新媒体集团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全国2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走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就其警体技能训练进行深入了解学习。

  学习警体训练课程 强体魄 磨意志

  记者了解到这些警体训练的项目归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警体技能训练部,训练项目主要包括篮球、散打、网球、羽毛球、健美操、排球、足球、太极拳、武术套路、擒拿格斗、手枪射击、跆拳道、体能训练等。警体技能训练部下设普体教研室、警体教研室和办公室,部门负责普通体育教学、警察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把“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作为确定课程内容的基本出发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使学生达到了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的目标。

  近年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警体部积极进行内部教学改革,并且加强与外省武警学院的交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最终也取得丰硕成果。

  警体教师不畏雨暑 练技能 育学生

  今年秋季新学期的第一天,警官学院警体部的老师们便冒雨进行授课。教学中,教师不畏风雨、认真授课,从体育常规到安全教育,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教学现场井然有序,为新学期的警体教学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为了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现行的拳术教学内容亟待更新。警体部经过研讨并报告学院,并在相关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的教官,利用暑假对警体部全体专兼职教师进行2009式擒敌拳的培训。培训期间,全体教师均能克服各种困难,按照教学计划时间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并深入探讨相关教学内容及训练方法。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更新了拳术技能,丰富了教学内容,提升了教学手段,为今后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还成立了教学督导组,督导组在教务处督导科的指导下,认真组织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详细制定本学期督导听课计划,合理安排听课的具体时间及顺序,并强调督导员要在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督导。为了切实做到以“导”为主、以“督”为辅,近期,学校采取个别与集体听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在按照督导计划个别听课的同时,对全部授课教师进行督查,保证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有效落实。尤其是在对年轻教师的随堂听课时,督导组更是认真负责地进行了必要的点评。

  警体学子不负期望 苦训练 夺殊荣

  警体老师们认真负责,警体的学子们也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之上,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做到在个人战术上做内功、在特技表演上做文章,为学院争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在老师的教导下,学子们坚持终身锻炼的学习意识,坚持葆有高昂的训练热情,坚持以老带新的团队协作,坚持技术水平的补缺补差,坚持战术水平的平衡发展,坚持特技表演的传承创新,最终取得了不俗的骄人成绩。

  学院里的跆拳道协会已是安徽省跆拳道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具有独立绶带(黑带以下)的资格,在2015年合肥市高校跆拳道联赛中,荣获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一、团体总分第一;在2016年合肥市高校跆拳道比赛中,荣获特技团体第一,竞技团体第二;在今年的合肥地区高校跆拳道竞技交流赛中,还以“四金五银六铜”的成绩荣获“团体第一名”。迄今为止,共培养跆拳道绿带及以上1000余人,在安徽省高校跆拳道项目中影响较大,难能可贵的是:较多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体现了业余训练队的价值所在。

  除此之外,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学子还在2006年全省高职高专足球比赛中,勇夺桂冠;在2006年的安徽省第11届运动会获高校组田径比赛1金3铜;在2008年的全省高职高专篮球赛中,喜获第三。在2010年的安徽省12届运动会获高校组田径比赛2金1银1铜。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位于合肥市风景秀丽的董埔水库湖畔,是2000年6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在原省司法学校、省警官学校和省政法干校的基础上建立的。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近8000人。学院在职在编教职工359人,实行警务化管理模式。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