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湖北省高校第三届红枫文化节开幕 吸引逾万游客

发布时间:2017-11-27 10:21: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娜 摄影 许良顺)11月25号,湖北省高校第三届红枫文化节暨文华学院第四届红枫节活动在文华学院开幕。近200亩的枫树林,层林尽染,吸引逾万游客。

  文华红枫将成武汉新景色

  据了解,本届红枫文化节扩大了活动规模,增加了新内容、新形式,引进了新的非遗表演项目,将高校非遗文化和大学生社团风采融入文化节,实现湖北省教育厅、文化厅关于非遗项目“进校园,进课堂,进活动,进文化”计划。

  “文化自信我认为首先大家要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热爱并传承老祖宗传下来的文化瑰宝,从而产生传统民族文化的自信心。”文华学院副校长陈思中说。非遗项目进校园,更加丰富了红枫景观文化内涵,使文化学院成为武汉高校中独一无二的特色校园文化。

  “春到武大看樱花,秋到文华赏红枫”,文华学院董事长吴文刚补充道,“要将红枫打造成特色校园文化,让文华红枫成为武汉一景。”

  非遗项目展示凸显文化魅力

  开幕式上,啦啦操、服装秀、拉丁舞、民族舞、现代舞等多项表演亮相,给游客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同时,红枫大道上有16个学生社团,将书法、木雕、剪纸、汉服等非遗项目进行展示,与游客进行互动,让游客近距离体验文化魅力。

  据了解,文化节前期,学校举行了红枫三行诗、红枫男神女神评选、红枫魅力教师评选、以及红枫摄影摄像大赛等各种活动,喜迎红枫节。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