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第三届湖北高校校园媒体红枫论坛召开 培养媒体融合未来人才

发布时间:2017-11-27 10:23:22来源:湖北日报网

红枫论坛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娜 实习生 许良顺)11月25日,第三节湖北高校校园媒体红枫论坛在文华学院召开。文华学院副校长陈思中、荆楚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以及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文华学院等逾百名大学生记者参会。

  未来媒体人应有融合思维 坚守新闻初心

  论坛上,文华学院副校长陈思中以自身经历出发,教导大学生记者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应不忘初心。“十九大召开决定了我们国家进入了新时代,而你们将是两个一百年的建设者。你们在进行新闻宣传的时候,一定要保住你们的三观:你做新闻是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我们党的兴旺,为了人民的安康。每撰写一篇新闻,你们都要考虑他们的社会价值和社会效益。只有我们不忘初心,以人民为本,才是有情怀有理想的新闻人。”

文华学院副校长陈思中

  荆楚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则从新闻专业角度指导大学生记者要有融合思维:“在和很多老师交流时谈到什么叫做全媒体到融媒体,我认为全媒体就是报道的形式比较全面,而融媒体更多的是一种深层次的概念去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信念、思想、策划上都是一种融合。大学生应在牢牢掌握新闻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多参与社会实践,进行历练,提升自己。”

  推进未来媒体人才培养 展示大学生风采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荆楚网教育事业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大学生记者团主办,文华学院承办,共收论文70余篇。论坛主题为“我谈十九大”,旨推进未来媒体人才培养,搭建湖北省大学生记者风采展示、能力培养的平台,充分展示湖北省高校大学生记者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知晓了解和领悟。

  论坛上,15名大学生记者相继发言,围绕主题“我谈十九大”,阐述了自己见解。武汉轻工大学的司龙勇从家乡与十九大的关联说到新闻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新闻人的初心在于求真求实,新闻人的使命在于做历史的记录者,时代的见证者。“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三缄其口,不发表不负责任、不符合事实情况的言论;作为准新闻工作者,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闻理论知识,从而服务于社会新闻报道,服务于青年新闻宣传工作。”司龙勇说。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