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15:27:35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 高艺萌)11月28日,由云南网主办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为主题,在未来一周,由全国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以及云南工程职业学院,聚焦各高校在立德树人、高水平大学建设、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通过实地探访深入挖掘美丽云南高等教育改革实践的新亮点,聚合全国网媒力量展现云南高校教育成就。

  据悉,相比往届的高校行活动,此次“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除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华龙网、浙江在线等全国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到云南各高校采访,还特别加入了全国特色小镇轿子雪山等景区、全球最大花卉企业英茂花卉等特色景点。

  “对于云南而言,要实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关键是人才,基础在教育,而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支撑。”启动仪式上,云南网副总经理孙于婷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省各高校正处于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为给云南高教事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与各地网媒实现“同频共振”,未来5天的时间里,云南网将采用全媒体报道的方式,采用图、文、视频等方式,融合PC端、移动端等渠道形成符合传播的模式,扩大活动影响力。

  “昨天,我得知了中国工程院新增67位院士的消息,而其中,昆明理工大学彭金辉校长成功当选更是引人注目。”启动仪式上,荆楚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首先对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当选院士表示祝贺。随后,她表示,第三次来到云南参加高校行活动,她希望通过深入的采访探寻昆明理工大学发展背后的故事。同时,作为媒体记者团的一员,她也号召全国的记者同仁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讲好云南高教故事,传播云南高校的好声音。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