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再聚 共搭生物医药企业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13 10:31: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黄浩、陈刚)生命之源,希望之城。12月12日,2017年“长江发布”第2场活动——“生物医药产业与资本对接”专场活动在武汉光谷生物城召开。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盛继亮致辞

  “生物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生物医药产业与资本对接是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创新的重要举措。”在专场活动现场,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盛继亮介绍,“武汉光谷生物城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一个集生物产品研发、生产、流通为一体,基础设施齐全、产业链完善、产业分工明确和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集聚区,现有生物医药企业1400余家,2016年产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类园区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源自于产业与资本对接的支撑,希望与会的园区和企业一同立足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根据各地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为长江经济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武汉光谷生物城发布园区需求和配套政策

  会上,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代表发布了丰富的项目需求和优质的配套政策。波睿达生物就“专业化细胞免疫治疗综合服务提供商”、 康复得生物就“无创伤防治肾结石”、 海云惠基因就“基因云计算与精准医疗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等项目在现场进行了路演,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关注。会议期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陪同上海和武汉的部分参会代表考察参观了C3成果展示中心、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和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2015年,位于长江流域的重庆两江高新区、武汉东湖高新区、南京高新区、合肥高新区、上海张江高新区5个国家高新区在上海联合发起成立了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旨在贯彻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挥长江流域国家级园区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2017年4月,联盟在上海举办了“长江发布”首场活动,今天联盟单位再次携手合作,汇集了上海武汉等地生物医药界和金融界的优质资源,为长江流域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搭建新平台。

  “长江发布”是长江流域园区联盟打造的系列活动品牌,在各城市、各园区选取不同主题、不同产业进行展示、对接。有利于长江流域各城市产业联动,形成合力。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和联盟成员单位合作举办主题专场活动,针对武汉地区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武汉市科教资源雄厚、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的优势,打造技术转移机制完善、技术交易模式创新的技术转移战略要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作出新贡献。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