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鄂州一小学成立乡村少年宫 助飞农村孩子七彩梦

发布时间:2017-12-22 14:48:3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亚春 王成超)2017年9月开学初,鄂州市鄂城区碧石渡镇乡村少年宫在李边小学正式成立。少年宫以“快乐、健康、成长”为宗旨,充分利用周末、活动课、节假日时间有条不紊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少年宫充分发掘任课教师的能力和潜力,根据教师特长动员教师参与辅导,同时聘请民间艺术家、有特长的退休教师、老干部、志愿者参与服务,使其成为师资的重要补充资源。学校已成立器乐、合唱、戏曲、舞蹈、美术、棋艺、书法、科技制作、乒乓球、阅览、心理咨询等兴趣小组,让学生在快乐氛围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发展了学生个性特长,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形成了个性鲜明、情趣高雅、生动活泼、独具特色的靓丽的风景线。

  少年宫的开办,让农村少年儿童能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教育活动。这所乡村少年宫,不仅成为农村孩子放飞梦想的快乐大本营,更成了提升农村孩子思想道德水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载体。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