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工匠”技能大赛——湖北首届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开幕

来源:湖北日报网

开幕式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何鹏 通讯员余莉琪)12月23日上午,湖北省首届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开幕。

  本次技能竞赛的主题是“安全防范技能”,参赛选手来自湖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会员企业的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从业年限一年以上的在岗工作人员。

湖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志刚

  会上湖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志刚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意在贯彻落实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加快安全防范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技能劳动者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高,提升安防企业综合技术实力,促进安防行业创新发展。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介绍,最近因在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一战成名监狱人民警察姚刚就是我们学校毕业生。今年上半年度教育部、团中央、公安部等七部委表彰的高哲強是我们大二学生,我们还有自己学校公考培训的胡志强取得全省公考第七名,全系统公考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有在座的学生中梁西林,邬应蓉,冯仁杰团队囊括了全国海峡两岸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所有奖项。今年我们选派368名学生教官分赴武汉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担任2.1万新生的军训任务。我们警校虽然只是高职层次,但既打造警察专业的“武状元”,也培养非警察专业的“文曲星”。

  “目前,警院有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3个已申报正在建设的国家级骨干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李祖义表示,承办本次赛项的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就同时兼具了这3个特色,因而对这次大赛顺利开展满怀信心和期盼。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祖义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指导、湖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主办,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承办。据悉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是省司法厅主管的警察类高职学校。学校是教育部ICT项目合作基地,是司法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院校,是省政府批准的第二批安防人才服务外包培养基地,是省高校工委确定的全省高校党建试点单位,是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批准争创全国优质高校的试点单位。

(编辑:何鹏)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