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洪山区第一小学举行“我行节”活动 助推家校合作互动

发布时间:2018-01-05 15:33:39来源:湖北日报网

孩子们在表演舞蹈《拉勾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 董缀文)1月3日,江城飘起了冬雨,洪山区第一小学渊博报告厅里却是热火朝天,来自该校的约2000名小学生在“我行节”中展示自己的风采。

  记者现场了解到,原来是洪山区第一小学2017年度的“我行节”正在举行。学校一、二年级等共27个班级通过课程展示、节目汇演、数字互动等形式展示学校一年来“至成课程”的教学成果。

  活动分为五大主题,分别为品味“故事洪园”、体验“奇幻之旅”、参与“洪园创造”、感受“活力洪园”、创新“智慧洪园”。学校一楼被27个“我行”节项目课程占得满满的,孩子们介绍着自己的“至成课程”,有漂亮的衍纸画、DIY发夹、中西美食、陶艺等等眼花缭乱,家长参观的热情并未被雨淋湿,各个课程展示区域现场十分火爆。

武术爱好者们在精彩表演

  随后,“我行”节项目课程汇演在洪洪小剧场拉开序幕。课程汇演环节精彩纷呈,整场演出从经典诵读《山海经》和《观沧海》、到京剧《俏花旦》、《武术》表演、话剧表演《爱护环境神仙汤》等,共计17个节目,吸引了众多家长的眼球,并纷纷用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下孩子在舞台表演的瞬间。

洪山一小副校长杜珺和区人大代表亲切交流

  洪山区第一小学副校长杜珺介绍说,“至成课程”的目标和任务,就是助推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把学生培养成“厚于己,成于行,立于责”的阳光少年是学校的培养目标。此次活动是洪山第一小学2017-2018学年“至成课程”的一个成果展示。学校在STEAM教育理念引领下,在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基础上整合科学、综合实践活动、劳动与技术、信息技术等学科,并根据具体内容与语文、数学、美术等其他学科进行融合的特色课程。

  洪山区第一小学校长王淑芳介绍说,2017年的“至成课程”步入了收官阶段,这一阶段的“我行节”学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活动内容涵盖科技、文化、社会、艺术、体育等各个学科。活动由学生自主选择与参与项目,自己写、自己讲、自己做、自己演,让学生充分发挥和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优势特长。通过这些活动,在让学生感受收获和喜悦的同时,也检验和总结这一年度“至成课程”的实践成效和经验,为下一年度进一步完善与开发“至成课程”提供参考。

洪山一小校长王淑芳在报告厅展示现场为家长和来宾介绍学校的发展理念

  一(4)班陶瑾希家长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想说到,通过项目课程的参与学习,孩子们从中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不仅陶冶了艺术情操,启迪了创新思维,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学会了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更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孩子们通过参加诸如京剧、陶艺等传统文化课程的学习,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在他们的心中播撒下了一颗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反观学生们的成人成长,这种文化的涵养和熏陶在过程中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