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2017“湖北工匠”首届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9 09:35:39来源:湖北日报网

决赛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鹏 通讯员 余莉琪)1月5日,2017“湖北工匠”首届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技能竞赛于2017年12月23日开幕,来自全省40家安防企业的71名选手参赛。竞赛分3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内容为理论知识试卷,前50名进入复赛;复赛内容为实践操作,前20名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为指定虚拟项目设计讲解和答辩,且第一名将被授予“湖北省技能能手”的称号。

  开幕式当天进行了笔试初赛,第二天在警院安防综合实训室、大规模视频监控实训室进行了技能复赛,经过层层选拔,20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

王晶正在上台演讲

  警院安防专业教研室主任余莉琪介绍,进入决赛的选手之中,赵毅、王晶都是警院安防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两人分别在初赛和复赛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赵毅在毕业后,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当中,创建了武汉警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即将上台比赛前,赵毅对记者说,他和王晶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技能竞赛,心情激动之余难免有些紧张。他们很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为自己的母校,为安防专业争光添彩。当天下午,决赛结束后,王晶、赵毅分别获得第4、第6名。

  据了解,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安全防范技术专业创办于2003年,突出双证、创新创业教育,主要为湖北省安防行业培育人才。该专业现为湖北省高职类特色专业,与全省千余家安防企业已建立良性合作的关系,并在2013年被湖北省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授予“安防专业技术人才培育基地”。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