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新东方教师叶殷:高中生就读国际学校面临的收获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8-01-26 09:24: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杜迪 赵兴)对于每一个就读国际学校的高中生而言,他们在收获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家长当初让孩子入读国际学校的初衷也大不相同。为此,武汉新东方精英计划项目负责人叶殷给大家指点了一些迷津。

  一般来说家长的初衷大致分三类。第一类是很早就规划了要送孩子出国读书,希望孩子可以通过国际高中的学习更好的与国外大学教育体系接轨;第二类是感觉在国内参加高考孩子竞争压力太大,不想让孩子太累于是选择国际学校;第三类是非武汉籍学生高考需要回原籍,但孩子不想与父母、朋友分开,同时国外大学的选择面也更宽。

  入读国际高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收获就是可以提前结交一些同学,共同为出国留学而读书的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第一类家长通常对学生的教育非常严格。但并不是说进入国际高中后孩子的学习和美国本科申请学校的教学就可以完全高枕无忧了。国际高中和国际部的日常教学并不是考试导向的,更注重培养孩子对学科的兴趣和孩子各方面的发展。第二类和第三类家长目的均是让孩子避开高考体制和升学压力。但是去美国读前50的大学,依然有托福,SAT/ACT这些标准化考试的应考压力。

  同时国际高中的学业压力和升学压力也是很大的。除了课外要参加辅导班课程应对托福,SAT/ACT这些标准化考试压力之外,国际课程还包含大量的实验课,需要学生自己绞尽脑汁设计实验,完成论文形式的实验报告撰写。这些高中课程任务远远比国内高考班的孩子繁重的多,且平时成绩GPA直接与课堂表现、作业表现和每次考试结果相关。

  选择国内高中就读有时候备考压力反而会小于国际高中。绝不要有,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就大功告成高枕无忧了这种想法,也绝不要认为,接受国内教育的孩子出国申请的大学会比国际学校学生差。无论选择就读哪类高中,都要认真应对美国大学申请的各类标准化考试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关于国际班择校的相关留学信息可抢先试读《2018武汉国际课程择校指南》,或扫描关注相关咨询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