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新时代新风貌 武汉洪山教育多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8-01-29 16:42: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董缀文)1月26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展演活动在田汉大剧院举行,此次展演活动的主题为:拥抱新时代 续写洪山教育新篇章。在此次的展演活动中,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了师生书画展、现场书写春联和文艺节目展演。洪山区教育局党委用文艺宣讲的形式,一方面展示素质教育成果,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歌舞、合唱、诗朗诵、鼓乐、戏曲、光影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师生们精彩的表演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珞狮路小学的《龙灯腰鼓·龙腾狮跃》拉开了文艺展演序幕,接下来就是三大篇章《新思想·筑梦》《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圆梦》,歌颂新时代,唱响主旋律,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

  洪山一小声光电演绎《筑梦青春》令人震撼,街道口小学、鲁巷小学的光影舞炫彩迷人;街道口幼儿园的《逐梦乐园》天真烂漫,卓刀泉小学和铁机路幼儿园的舞蹈《江南雨》《雨中花》如诗如画;还有戏曲广播操、啦啦操、踢踏舞等带来轻快的旋律、曼妙的舞姿,带来别样的艺术享受;马房山中学钢琴配乐、广埠屯小学的歌舞《祝福祖国》,把文艺展演推向了高潮,令人回味。

  “张老师就是我的眼睛,带我去看这个世界”。情景剧《梦想没有盲区》,讲述了武汉盲童学校心灵导盲师张龙和她学生的感人故事,她用爱和音乐点亮一个个盲童的希望之光,用执着和真情守护着他们的成长,让孩子们找回自信,心里充满阳光和梦想。情景剧深深打动了广大观众,全场响起一阵阵掌声。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