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新东方在汉举办国际教育招生说明会 为中小学家长排忧解惑

发布时间:2018-01-29 20:22: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李晓璐 杜迪 )随着社会开放程度的增加,一股中国学生海外留学潮早就悄然而起,近年来更是呈现低龄化的趋势,不仅是大学教育,很多中国孩子在中学甚至小学就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1月28日,新东方武汉学校国际教育蓝皮书发布暨国际校/班招生说明会,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数百名家长冒着严寒前往活动现场咨询出国留学事宜,其中不乏一些刚刚上小学、初中的学生和家长。

  热现象:留学生呈现低龄化趋势

  活动现场,新东方武汉学校推出的《2018武汉国际课程择校指南》、《2017-2018托福/雅思年度报告》、《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等书籍也受到家长和学生的热捧。

  咨询会上,武汉六中、武汉中学、武汉一中、武汉十一中、武钢三中、武汉三牛中美中学、武汉枫叶国际学校、武汉为明国际高中、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武汉外校美加分校等十多所本地主流国际班(部)、国际学校,以及数位新东方留学教育专家,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从国际课程体系、教育模式,到如何为孩子选择未来出路,现场专家都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较2012年增长14.49万人,增幅为36.26%;数据显示,2015年在国内读完高中再出国读大学的学生比例,由2012年的61%下降到2015年的44%,出国读高中的学生比例,则从2002的17%上升到2015年的27%。

  湖北留学生呈现出自费留学增多、低龄化、向中等收入家庭转移等趋势。

  “女儿学习成绩很不错,想让她有更好的发展。”武汉市十一初一位初三学生的家长方先生说,“大女儿成绩一般都去法国留学了,而小女儿是个学霸,我对她很有信心,想高中就送她出国。”

  “两个孩子都在光谷外校,将来多半是要走出国这条路的,得提前做功课。”孩子刚读一年级的夏女士说,她主要想了解国际课程的特点,学习如何合理规划。现场不少家长都有尽早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想法。

  冷思考:低龄留学是否就能抢占先机

  “留学全民化和留学低龄化的时代已经到来,但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低龄留学。”咨询会上,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孙钋说,

  当下不少家长和学生对留学依旧存在误区:一是认为国内中考压力太大,国际学校或出国留学会轻松很多,二是觉得学习成绩好就行,三是在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上都是家长包办代替。

  枫叶国际学校招办负责人认为,初中到高中的时候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这个时候送孩子出国,孩子在国外面对各种纷繁的诱惑和资源,他们还缺乏一些明辨是非的能力。如果孩子学习到了国外不良习惯,是很难改回来的。而在本科阶段,孩子心智会更成熟,准备更充分。武汉新东方海外留学事业部总监孙占东说:“其实国内读书和出国留学,都辛苦”。

  专家建议:出国留学做足功课

  那么如何确定孩子是否适合低龄留学呢?

  “根据留学生在国外的发展情况,自己的意愿,良好的自控能力,较强自理能力,是决定孩子是否适合出国的要素。”孙钋说,是否出国,何时出国,不能赶时髦,还得看孩子的个体情况,最好早作规划,提前进行出国留学前的相关培训辅导。

  新东方武汉学校留学方面的专家认为,一旦家长和孩子确定了明确的留学目标,可以借助第三方帮助来达到目的,比如新东方武汉学校就为学生留学提供了多项培训以及咨询服务(客服电话:4000027027),包括申请指导、托福雅思培训、学术考试培训、面试指导、院校选择、行前指导等。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