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新时代、中国梦、孩子梦、我的梦” 罗汉文师生新春音乐会唱响江城

发布时间:2018-02-11 21:07: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2月10日下午,“新时代、中国梦、孩子梦、我的梦”2018罗汉文师生新春音乐会在武汉市青少年宫精彩上演,三十多个演唱节目为江城少年儿童提供了丰富的新年文化大餐。

  

  图为:新春音乐会主持人

  

  图为:《天之大》合唱表演

  伴随欢快喜庆的大合唱《天之大》,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共分为“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快乐人生、歌声飞扬、爱从这里起航”、“创造奇迹、放飞梦想、让生命飞翔、让世界因为我而美丽”三大篇章,通过合唱、歌伴舞、独唱、对唱等多种形式,营造出喜气洋洋的新春节日氛围,展现了奋发向上的少年风貌。

  

  图为:《三峡人家》 表演者 彭媛

  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爱我你就抱抱我》歌曲演唱者、“全国十大童星”仔仔是罗汉文老师的学生,他在本次音乐会中演唱的歌曲《新自己》备受瞩目,赢得了阵阵掌声,12岁的他拥有出众外表和开朗性格,用帅气的歌舞形式为观众带来了更加不一样的惊喜。

  

  图为:“全国十大童星”仔仔

  

  图为:仔仔演唱《新自己》

  被誉为“中国新儿歌之父”彭野在音乐会上致辞,他说:“一首好的歌曲必须要有人来演唱、表演,罗汉文老师把我的歌曲教孩子们唱,编成节目上央视春晚,才能流传。”

  

  图为:罗汉文老师演唱《乡恋》

图为:罗汉文老师

  著名的儿童声乐教育家、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理事、中国儿童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育研究会理事、武汉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导师罗汉文老师向观众介绍,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演员都是她的学生,小的5岁,大的30多岁,有刚刚学唱歌第一次表演的学生,也有签约歌手、歌星、歌唱家。罗汉文老师从事美声、民族、流行、戏曲、童声的唱法教学已经有三十多年,目前学生遍布全国大江南北、世界各地。

  

  图为:湖北著名书画家刘耀西现场作字画

图为:全体演员合影

  罗汉文老师被称赞是“武汉江城的一张文化名片”,多年的教学生涯使她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歌手及艺术人才,充分激发了小朋友们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让每一个学生都在参与中培养了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有力地促进了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