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作品全国巡展走进湖北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3月8日,“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和入围作品展(湖北站)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出时间一直持续到3月20日,这期间将为江城市民送上一场盛大的艺术盛宴。

  此次展览共有48位青年艺术家参展,包括38件获得“曾竹韶奖”的系列作品,以及10件获得“提名奖”的作品。来自全国十八所美术院校的毕业生们继承了老一辈雕塑家们的艺术精神,从不同的角度感知生活、反映时代、体验生命,凝练个人的思考,全情投入,为中国的雕塑发展注入了无限的活力。本次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曾竹韶青年雕塑论坛”,邀请五位获奖的青年艺术家谈个人的创作经历。

  此次展览能够较好地展示武汉艺术魅力和彰显作为“世界设计之都”所具有的文化艺术内涵。展览的作品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体现了众多青年学子的雕塑技艺和学术品格,“十年一见”,它见证了“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的缘起与发展,“十年一建”,它奠定了中国雕塑教育事业坚实的基础。

  本次展览由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承办。湖北美术学院作为我国开办最早的艺术专科院校之一和中国近、现代高等美术教育的发源地之一,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艺术家、艺术教育家、艺术理论家及艺术管理者。由蒋治民、张祖武等先生为先导创立的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历经岁月九十余载,在历届师生的努力下,湖北美院雕塑系的专业教研,在过渡中稳步发展,既保持了原有的传统优势,又发展出了新的生命力,响应了时代的脉动,开拓着新的艺术领域。先后有5名学生四次获得“曾竹韶奖”,10名学生数获“提名奖”。

  据悉,“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和入围作品展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至2017年已经举办十届。十年来,“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作品展览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其完善、严密的组织方式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机制,已经成为雕塑界普遍公认的全国青年雕塑展览的第一品牌。

(编辑:何鹏)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