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湖北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 提供就业岗位2.3万余个

发布时间:2018-03-15 11:46:37来源: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凌)3月14日,湖北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月首场招聘会暨湖北工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开场。本次招聘会共有全国639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3万余个。

座谈会现场

  招聘会上,来自省教育厅、湖北工业大学校领导以及协办单位代表、企业和学生代表等就今年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企业招聘、学生求职及学校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介绍到,“本次招聘会共接收企业网络报名835家,学校根据省市政府重点项目、毕业生就业意向大数据调查、企业报名先后顺序等,最终确定639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就业岗位2.3万余个。”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现场查看企业招聘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介绍,“随着湖北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当前政策的大力支持,就业形势会越来越好。就业是最大民生,要推动高校与企业的信息平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就业推进高校教学教育改革。”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讲到,“今年湖北省有43.1万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稳中趋好,由于经济形势回暖企业更为活跃,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的岗位就更多。今年省教育厅计划牵头举办10场大型招聘会,今天是首场,并在全省举办校级规模招聘会2000余场。”

  本次招聘会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分三个区进行:A区主要是理工综合类专场、B区主要为硕士高层次专场、C区主要为文科类、政府组团专场。

招聘会现场

  据悉,本次招聘会是该校有史以来参会单位数量最多,涵盖专业最全,企业质量最高的一次校园供需见面会。639家用人单位中有67.3%的企业来自湖北,53.6%的企业来自武汉。招聘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生物科技、信息技术、建筑、软件、教育、金融、管理、艺术等众多行业。

  据湖北工业大学校方初步统计,招聘会吸引了湖工大及周边高校2万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现场约3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