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30余网媒齐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传统文化与国际元素相辉映记者齐点赞!

发布时间:2018-05-14 10:05: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5月7日下午,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团走进了活动的第一站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该院国际化办学的突出成就和处处体现的传统文化氛围和文艺气息,让到访的媒体记者们流连忘返,纷纷点赞!

  AAA景区级校园, 记者感叹美不胜收

  初入校园,记者们就沉醉在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园的美景当中,感叹“来到了景区!”,然而在学校领导的介绍下才知道,就在2017年底,“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天工园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来自河北新闻网的记者孟光磊表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可谓是森林式花园式校园的典范,建筑群庄重典雅,生活区景色优美,校园的景观设计和布局充分体现了人与环境的自然和谐。内蒙古新闻网的记者王彤也感叹:“学院浓厚的人文环境、整洁、漂亮的校园让我印象深刻!”

  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媒体齐声点赞

  不仅如此,地处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处处洋溢的文化气息和学生们不俗的气质和修养,也在第一时间被媒体的资深记者们感受到。

  东北网的记者陈显春就表示,通过这一圈的走访,感觉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不仅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教研环境,而且继承了孔孟之道和独具特色的运河文化,让学生学到谋生之技的同时,也提升了内心修养,养成君子之气,淑女之质。“孔孟之乡,运河之城,学院的文化优势无与伦比!”陈显春感叹道。

  山西新闻网记者冯小婧,来自黄河之滨,她对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拥有的独特地理优势羡慕不已,“坐落在孔孟之乡,具有独特天然的文化优势与传承;毗邻京杭大运河,承载不可多得的运河基因,这是多数高校无法获得的先天优势。”

  重庆华龙网的记者廖凤告诉大众网记者,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历史底蕴非常深厚,传统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尤其是孔子学院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都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不愧是孔孟之乡!”廖凤不由得为学院竖起了大拇指。

  宁夏新闻网记者杨洲参观了该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发展传承基地以后深有感触。他说,该基地集非遗展示、文化传承、教育教学、文化产业化于一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非遗保护传承、学生品德塑造三者结合起来,实现了“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的目的!

  办学理念先进,纷纷期待明年再来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们越来越被学院的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高大上的实训室所震撼,内蒙古新闻网记者王彤就表示,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学院“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先进的办学理念。他说,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大力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走出一条国际化创新发展之路,值得称道!

  了解到学院目前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150多位留学生以后,孟光磊记者也深有同感。他说,文化特色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近年来大力发展传统文化,学院建设孔子学堂,并多次举办孔孟文化节等活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因此吸引了大批国际留学生前来学习技术和中国文化。“相信学院的传统文化特色会随着一带一路深入传播到沿线国家,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爱上中国特色!”

  广州大洋网的记者刘卓莹认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教学方面通过高质量的软、硬件,和多家企业合作,将学习和实际操作结合在一起,有助于培养高水平的学生。让她印象很深的地方是在实训室模拟驾驶航海,“3D的海景很逼真,模拟船舶颠簸的时候非常真实,盯着久看会有晕眩感。”刘卓莹说。

  经过半天的采访、参观,记者们纷纷表示学院亮点太多,要回去好好“消化”,并希望明年还能再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期待看到一年以后的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还能带来哪些惊喜。

(作者:  编辑: